close

S_8050736677879.jpg

已經一個多星期了,整個身心狀況非常低潮的日子。

所有的想法都變的很悲觀。第一次懂什麼叫做厭世、害怕自己的溫柔無法撼動這個世界、害怕全世界只有我傻傻的提倡著溫柔、突然對自己的成就或成功,打上了一個大問號。

今天下午西松畢業典禮。三年了呢!當年的魏導,如今帶的三愛也畢業了。我特別翹了下午的現代舞課回西松。

天哪,上一次回去,是半年前的事了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_8050736834958.jpg

上週末關了IG,決定把自己龐大的網絡,全都縮小到現實世界眼前的兩三個好友就好。

所有曾經散發的朝氣、銳氣、霸氣什麼的,都收起來了。走在現實世界的路途中,感受著自己並沒有和其他人不一樣。

此外,我也下載了二個交友APP,讓我在一個完全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感受著一切,得到了很多的溫柔和回饋,我也因此在這些日子中,擁有了些寬慰和依靠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,上周開始會變得這樣。沒有任何導火線,沒有發生什麼大事,或許是一個長期累積的疲憊與壓力,讓我身心疲乏。

周一和媽單獨吃了一餐,我坦然和他說,當我為了不想輸給別人,而幾近瘋狂地忙碌、衝經歷,等到最後得到了成功,看看周圍的人,卻發覺他們根本不會在乎我怎樣,而是會各自顧著他們的歸屬:好友圈、情侶、家人。

我並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累,當初在接下各種事情時,也完全低估了負荷量。

我一直忙碌,心情不好,身體疲憊,又少了好多好多時間,去和朋友建立連結、去和異性相處、去陪家人。

 

和她說的這些,可能就是我之所以陷入低潮期的原因吧。

我媽於是點醒了我。除了音樂,讓生活充滿各式各樣的學問和技能,然後慢下來,才能深深感覺到什麼是活著。

 

謝謝這8天的沉澱。好險我還有一年的大學時間,讓我重新去規劃我想要的大學生活。

不然,如果就這樣畢業了,我一定會很後悔吧。

累死,又沒有好好活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S_8050736856671.jpg

前陣子,我主動邀了廷暉,希望能和他一起當旅伴,去衝一波很不一樣的畢業旅行。挑戰性質的,就我跟他二人。

他非常的感興趣,甚至主動開始查起了中國各地能夠當背包客的地域。

同時間,也開始常和他聊天。今天早上,和他在教室外又閒聊了起來。

 

社教系能夠帶給我們什麼?廷暉並不覺得很有幫助,如今他找到了自己的一條路,去鑽研,去實習,他覺得這一切都還是要靠自己。

「你在一個地方,如果跟過去所熟悉的領域或舒適圈不同,那真的要把自己重新洗牌,重新學習,反而心境上會輕鬆很多;如果一直帶著過去的思維,惦記著過去自己的豐功偉業,反而沒辦法帶你飛的很高。」

我覺得這句話超他媽有道理。

如今在流行音樂圈,我一直放不下之前學過古典、待過行進樂隊的驕傲和光環,卻反而使得我在面對瓶頸時,一直不願意虛心學習,彷彿吸飽了水的海綿,不願將自己擠乾,卻無法再吸收新的水。

還有如今在響地、打擊樂協會實習,「學非所用」的感覺很強烈。真的,一直拘泥於自己是什麼系、讀什麼專業,並沒有用,然而實力是什麼,做出來是什麼,依然還是最重要的。

 

謝謝廷暉。

和眼前的人物面對面互動,或許我先天吸收的速度和專心能力真的不高,但也讓我重新感覺到活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_8050736695939.jpg

這是今天畢業典禮的壓軸節目:畢業歌團隊的live演出。

好深刻,真的,三年了。自從我高三時,和團隊們一起首創畢業歌之後的每一年,都會有畢業歌製作團隊,做出屬於他們那屆的西松畢業歌。

很好聽!他們的舞台魅力真的很好,現場的學弟妹也都一起唱,一起歡呼,甚為感動。

20150603_160641.jpg

三年了。時間其實不算快,但今天走在校園裡,所有熟悉的感覺湧現,是很奇妙的感覺,絲毫沒有讓我有「塵封已久」的歲月感,恍如昨日,不知道為什麼。

好開心,遇見了高中三年的班導們。和他們聊天,分享了近況,得到了好多的鼓勵、祝福與愛,就和三年前一樣。頓時讓我覺得好幸福,好溫暖。

尤其畢業當年,老師們常說的「只要累了,想休息了,西松永遠等你回來」,如今剛好就在我疲憊的時候回到了這裡,格外的感動。

重逢了,巢也回了,如今得到了祝福,又要展翅,繼續往更遠的地方,翱翔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_8050736754550.jpg

S_8050736878719.jpg

S_8050736917020.jpg

我真的很喜歡「返巢」的意象。

我曾經在高中畢業時,夢想著自己要展翅高飛,帶著多少人目送我遠去的祝福

如今好多的現實,以及多少自己幻想出來的泡泡破滅後,

我依然是我,多了很多傷痕,就在質疑自己的價值時,多虧朋友「你怎麼對待世界,世界就會怎麼對待你」的話語,讓我重新帶上了溫柔,去靜靜地活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hjkl86826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