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5837653930376.jpg

一個難得沒事的晚上,難得家人團圓,難得許多親友來訪,難得後來跑來漂鳥寫人物專訪報導

聽著高三讀書時愛聽的3小時不間段鋼琴曲,喝完一杯義式歐雷,趁著感覺微恍惚之時,真想發篇文章。我發覺過去發的文都太正式,太像校園生活當月回顧的感覺了。其實過去就有醞釀要將部落格回歸像ig那樣心情小記的模式,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自己,如今總算有些機會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昨晚社教系系卡,除了各種精彩的演出和回味去年充滿回憶的大一視聽部生涯

其實在表演過後真的很心碎,尤其在台上時,沒聽到自己108這屆的同學在台下喊著我的名字。

自從上了大二以來,對於同班同學感到越來越見外,過程陸續發生了很多不少人際上的事情,有些是真真實實的爭執,有些卻是莫名的冷落。昨晚那樣的場景,整個完全觸到了我這半年多來最大的擊破點。

今天一整天感覺很奇妙,白天練著即將要到來的話劇公演,除了疲憊,更多的是想到昨晚的事情。想找人說卻一直找不到,大學期間不斷結識各方朋友,交友圈極大,突然發覺其實最放不下的一群人,終究還是社教108的大家。

傍晚練習結束返家,好久不見的全家團圓晚餐,還有哥哥女朋友,還有子宜舒晴,還有我最敬愛的璧如老師,難得大家剛好能夠共進晚餐,真的很開心

飯後來到漂鳥,拿出筆電寫人物專訪文章,Bossa Nova以及眼前屋簷的滴雨聲,一切突然變的很溫柔,很安靜

 

直屬跟我說,有時候觀察太多也不好,專心充實自己比較實在

有時候自己和自己說了千言萬語,也比不上旁人的一句話

心裡放下了很多事情,開始漸漸變的很喜歡和自己相處

 

突然想起開學後至今的各種活躍

突然開始懷疑我做的這些努力是不是並非為了自己,而是為了想要表現給別人看

幾近瘋狂而不應該的念頭,難以想像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

好希望能夠釐清自己到底心裡在想什麼,好希望能夠好好陪自己聊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人到底在追求什麼呢?

面對朋友間的自我調適、面對異性間的自我調適

每個時期每個階段,思維或是自己反省自我的點總是會改變

一句當頭棒喝、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實,或是一次和自己對話的反省,都會是成為改變的原動力

 

 

 

 

 

面向陽光,就能忘掉陰影嗎?

我也曾因為自己到處結識別人而讓誰受傷了嗎?

擁有情誼的人,為什麼不能單純好好相處呢?

我不能有主動去討厭誰的能力嗎?

難道這世界不能多一點單純的友情嗎?

難道不受傷的良藥,就是不去在乎嗎?別人主動冷落我,我應該要被動接受然後學著不去在乎來保護自己,而不是給自己一次主動的機會嗎?

 

 

如果我心中沒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,我會覺得

在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,重新做回自己

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事情

如果我心中充滿陽光充滿愛,我哪裡也不會去

就在原地活在當下

那也該是多麼美好的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hjkl86826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