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_10_03_6.jpg

"ACE 109"

燭火微光夜,社教精神再度傳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宿營在10月初順利落幕,而轉眼間竟來到了月底。

這一個月發生了好多事,曾經幾度想要打開電腦繕打文章,但最後總在一聲嘆氣後,將電腦闔上。

 

宿營結束後,啦啦隊成為生活的重心,還有12月中的系遊開跑,我接了活動股長,以及一篇師大青年的專題報導。

但這些並非「發生好多事」的主要元素;所有的雜亂,和瑣碎,都來自內心,以及無數次與自己對話的字句中。

 

 

 

 

2016_10_03_14.jpg

2016_10_03_22.jpg

9/30~10/2 社教系宿營【神手#109-暗夜中的尖】在無數的歡笑和眼淚中結束

許多的畫面和回憶帶上了列車,繼續往下一站行駛。

記得宿營第二天晚上在檢討時,環顧周遭,一個寢室裡頭塞滿了數十個同學,突然間有種感觸湧上心頭。因為我知道,下一次這麼多同學在一起玩時,可能已經是拍畢業照或是畢業旅行的時候了

而就在這一晚,宿營即將接近尾聲,深切感受到時間正一點一滴的流逝。

 

2016_10_03_10.jpg

陽明山腰上的夜晚真的很涼爽

坐在園區內的教堂階梯前吃宵夜,滿天星斗,地平線的遠方甚至還能看見台北城的燈火闌珊

起身走到旁邊的停車場,只看見廷暉正豪放地爬到一台海神馬賽拉第的車頂上瞭望。

「剛剛的ACE party真的很棒,」他心滿意足地和我說,「今年用西式舞會的活動取代了夜教,真的很棒,我也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放開享受了。」

我笑著點頭,微風同時間徐徐吹來。

 

「還喜歡現在的生活嗎?」

「我們,一起往前走吧。」

這二句,是宿營原創營歌的最後二句歌詞

在排蠟燭的感性夜晚,大家在一片星空下齊聚,一起輕輕唱著營歌,一起讓微光閃爍在彼此的雙眼中

好浪漫好幸福。原來我大二了,原來經過一年後的這個夜晚,即使氛圍感性,但自己想說的感性言語,明顯比去年少了好多好多。原來,我長大了好多。

其實前陣子早已發覺自己這樣的變化了,還在為此擔心,是否自信心已經不足或是對生活深感麻木;而如今,我相信我的小男孩依舊在,並且同時間因為自己的改變,而自豪而滿足。

 

只願宿營的美好,能常留在108,109的心中

諸多的不歡和挫折,就隨風而去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6_10_26_7.jpg

2016_10_26_2.jpg

從陽明山回來後,馬不停蹄地開始了今年社教啦啦隊的旅程

一開始,有些事情給了我些震撼

像是政安帶領大家時的氣度還有膽識,著實讓我大開了眼界。

他在宿營時擔任了責任數一數二重的活動股長,過去那期間多次隱約感受到他受盡無數疲勞、挫折和沮喪,而如今,明顯看到他的改變與成長

在驚訝的同時,也讓我為他高興了許多。

此外,我自己帶領學弟妹的同時,發現自己過去在台北樂府的練習模式,如今下意識地也套用在帶啦啦隊上面,讓我驚訝萬分。

除了做操熱身、收操拉筋,還有所謂的leadership,發現自己有過去在樂府的影子

原來,走過這個暑假,自己的成長也真不少呢。

 

帶啦啦隊至今將近一個月,而比賽也將近,期望今年,社教啦啦能夠脫穎而出,在聚光燈下跌破眾人眼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6_10_26_5.jpg

再來,是這個月占據我最多心力和時間的自我對話了。

其實在宿營期間發生了不少事情,也同時讓我開始不斷的思考

思考著一切(everything)。

 

可能在看見別人大幅在成長或是擔任領導者的時候

我會不禁問自己,我是誰?我能跟他一樣優秀嗎?今年暑假在台北樂府磨練,有如理想般的成長嗎?我有領導者的特質嗎?

 

當大家都升上大二了,成熟了,過去在一起哈拉一起嬉鬧的頻率少了,發現自己感受到的友情淡了

那,我還剩下些什麼?

 

這段期間,已經和好多好多人聊天過,聽到好多人的思維或想法,調適了自己好多好久。

心緒一直雜亂,自己一直不知道是誰,直到我有天走進靖雅老師的辦公室之後,發現自己好像被點醒了些什麼。

 

「泓宇,你一定要好好聽自己的聲音。」

「你要好好和自己相處,好好陪陪他。你不能一腳把他踢開而去跟隨別人。」

在和老師聊天的最後,自己完全沒料想到會落淚。淚水和哭意一湧而出,水壩檔不住這般洪流,我伸出雙手掩面,喉嚨壓到最低唯恐哭出聲音。

 

拭了淚,深吸一口氣之後

我坦承,「老師,我記得8月底時自己忙完樂府而回來學校的時候,自己眼神充滿自信,充滿期待要把自己展現給大家看。」

「可是自從在忙宿營時,看到聽到好多人說我前期都沒有參與,欠了一屁股債;我看見好多人擔任幹部在努力著,我不知不覺,不知不覺地,開始覺得自己好廢。」

老師:「泓宇,你覺得誰能成為領導者?」

我:「我曾經聽樂府的教練說過, "If your actions inspire others to dream more, learn more, do more and become more, you are a leader."」

老師, "You are a leader, really."

 

我漸漸走過這段低潮期,我重新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,不論在自信心、人際關係等等,一切都已經重新開始,重新檢視。

步伐不會停止;我會繼續成長,我會好好陪伴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全國大學生制服日】

2016_10_26_9.jpg

 

【社教系制服烤肉活動】

2016_10_26_1.jpg

 

【師大青年專題採訪】

_YEH7969.jpg

 

【中友會制服派對開場樂團表演】

2016_10_26_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社教啦啦,稱霸師大

啦啦隊的大家,一起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hjkl86826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